國民黨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區)民調結果今(5)日上午出爐,僅台北市議員李彥秀登記,獲得45.671%的平均支持率,超過國民黨所訂的30%門檻,但身陷官司、該選區現任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雖說「尊重國民黨初選機制」,但他也強調參選到底。

國民黨台北市第4選區立委初選,蔡正元因中影股權轉讓問題而官司纏身,並遭到停止黨權,失去參與初選資格,只有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一人登記,而今天的民調結果也顯示,李彥秀通過30%的門檻。

對此結果,蔡正元表示,沒有任何評論,他尊重黨的運作,但還是會參選到底。他說,在這個選區沒有同室操戈的議題,只有尋求公道的議題,請選民做最後的裁決。不過,蔡正元的司法官司仍待二審判決的結果。

李彥秀則低調表示,「會向蔡委員多多請益,也希望蔡委員以大局為重,尊重國民黨的提名機制,不要讓泛藍分裂在選區發生」。

國民黨第4選區民調從2日起一連舉行3天,李彥秀在2家媒體民調公司的調查中,各獲42.33%及47.309的支持率,並以45.671%的平均支持率,超過初選門檻。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潘家森表示,市黨部會將結果提報到提名審核小組,待小組確認後,送交黨中央中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