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今(5)日召開記者會,推薦羅致政、簡余晏、劉建國和何博文等4人為「我們這一代連線」人選,將參選下一屆立委。

辜寬敏表示,民進黨總統初選由黨主席蔡英文勝出,這代表新的時代就開始,明年的總統大選一定要贏,但如果立法院沒有過半,就算民進黨再執政,也只能只處理一半。因此,他第一波推薦這4名參選人,就是百分之百掛保證。

羅致政也宣稱他們團體叫做「我們這一代連線」,就是懷抱新世代的使命,將共同推動社會正義、世代正義、轉型正義和國際正義等4大訴求。

名嘴何博文指出,參選是要尋回台灣人民感動的力量,民主香火一代傳一代,如果新一代的我們感到害怕、恐懼,不敢挑戰艱困選區,那就是對不起民主前輩,

即將對上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的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則說,羅淑蕾雖然是她好朋友,但羅淑蕾每到立法院表決時,仍是站在國民黨那一邊、仍是站在總統馬英九那一邊。

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表示,現在從事政治不像以前要流血,現在是要流汗,流更多的汗去為這塊土地人民發聲、做事,他要求台灣每個角落都要有公平的選舉方式,要對下一代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