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力公司社長清水正孝4日前往福島縣二本松市體育館的安置點,向受福島第一核電廠災變影響在該處避難的福島縣浪江町居民道歉。他在150位災民面前下跪道歉,他說:「從內心表示歉意。我們會盡一切努力,使大家能夠早日重返故鄉」。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這是4月22日劃定警戒區和計劃性疏散區以來,清水首次前往福島縣。不少災民看到清水前來探視,紛紛擋在清水面前怒嗆:「你要道歉」、「你要下跪」。清水和隨行人員也照辦下跪。

已將町辦公室(鎮公所)暫時遷移到二本松市的福島第一核電廠周圍浪江町町長馬場有已,一見到清水正孝前來就怒氣沖天地質問清水:「為何漠視浪江町,這麼晚才來道歉?」

另外有一位災民對清水說「我們還要幾年才能回家?你們是不是明明知道卻故意隱瞞?」時,清水回答:「東電沒有隱瞞。我們會切實控制輻射量,儘早使大家重返家園」。

關於居民要求補償今後的生活損失,清水則未作明確答覆。 而一位男性災民憤怒地說:「難道身為社長也像東電客服中心的職員一樣,只會說『您的要求已收到,我們會進行研究』嗎?」清水在安置點停留了約50分鐘後隨即狼狽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