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6名立委艱困選區候選人提名。其中較受矚目的則是,電視名嘴何博文可能在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三芝、石門、八里)對上國民黨的吳育昇;而郭俊銘則將在台中市第八選區對上辭官參選的前新聞局長江啟臣。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6位立委艱困選區提名人選,包括:新北市第一選區何博文、台中市第八選區郭俊銘、苗栗縣第一選區杜文卿、苗栗縣第二選區楊長鎮、彰化縣第一選區陳進丁、彰化縣第二選區黃秀芳。

其中,名嘴何博文的對手可能是國民黨的吳育昇。對此,他表示,這不是和吳育昇的私人對決;更不是藍綠政黨對決。不過,由於吳育昇曾因捲入薇閣事件,事後卻控告以漫畫諷刺此事件的「給我報報」作者馮光遠。因此,何博文表示,選戰中他不一定會提薇閣事件。但是政治人物的私德本來就該接受社會公評,他的老同事馮光遠只是用黑色幽默諷刺當事人罷了。所以,他呼籲吳育昇主動撤告,以維護新聞自由。

此外,中執會還通過贏得黨內初選的台南市第四選區許添財以及台東縣劉櫂豪在內的第二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由於劉櫂豪是在黨內初選擊敗現任立委賴坤城。發言人林右昌轉述中執會討論表示,中執委都發言肯定賴坤城在本屆立委補選為黨開疆闢土的表現。不過,中執會也認為民調委員已裁決台東縣按程序完成民調,過程中也未有重大瑕疵足以影響候選人權益,因此依民調結果提名劉櫂豪為該選區之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