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今(2)日在英格蘭西北部地區1座核燃料再處理工廠附近逮捕5名男子,這5人都是住在倫敦的孟加拉裔,而他們因為在核廠附近攝影而遭警方依反恐法逮捕。由於蓋達組織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遭美國特種部隊格殺,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警告國人,未來數週英國應特別慎防恐怖攻擊

警方表示,他們是在賽拉菲爾德(Sellafield)核燃料再處理廠附近攔檢車輛時,依反恐怖法逮捕這5名男子,他們年齡都是20幾歲,都是孟加拉裔,住在倫敦。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這5名男子曾在核燃料廠附近攝影。

這座位於昆布里亞(Cumbria)的賽拉菲爾德核子工廠,為英國核能除役署處理核電廠除役工作,以及製造核子燃料和再處理核廢料。該廠戒備嚴密,由民間保全業者負責維護安全。

警方坦承,目前他們尚未發現這5名男子和蓋達組織有任何關聯。警方的聲明強調:「現階段我們還不知道這和巴基斯坦最近發生的事件有任何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