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瓦良格」號將在7月下水試航的消息甚囂塵上,網路上最近也出現中國自製的殲15型(J-15)艦載戰鬥機試飛的影片,趕著這股中國航母熱,有網友就利用飛行模擬遊戲製作了一段影片,劇情是中國航母帶著新銳艦載機,迎擊入侵中國領海的美國航空母艦,影片堪稱維妙維肖。

這部影片開頭先是由塗著人民解放空軍塗裝的蘇愷33型(Su-33)進行飛行表演,呈現出儼然美國空軍藍天使特技小組的編隊飛行。影片後來帶到中國航母在海上巡弋,發現美軍航母入侵領海,立即派出蘇愷33型艦載戰鬥機迎戰,機隊中途還與空中加油機伊爾78型(il-78)進行空中加油。

完成空中加油的中國戰機馬上就鎖定美軍航母,在連番反艦飛彈的飽和攻擊下,美軍航母中彈爆炸,而中彈前則派出美軍主力戰機F/A-18超級大黃蜂迎戰。當然,這部宣揚中國國威的影片絕不會讓中國人丟臉,雖然中國戰機被擊落1架,但美軍的大黃蜂3架全滅。

這部模擬影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尤其是影片中出現中國的「瓦良格」號航母以及蘇愷33型艦載機,都讓中國軍事迷大呼過癮。不過也有網友批評不夠寫實,因為讓艦載機中途加油實在有點刻意,徒增畫蛇添足之憾。

無論如何,中國海軍的航母艦隊與美軍相逢已經是未來的大勢,相信這個話題在「瓦良格」號以及殲15型戰機正式現身前,還會持續發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