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統馬英九面前假扮求職者的鼎泰豐員工今(2)日出面表示,當天是因為現場幾家電視台已架好機器,卻發現沒有人敢上前應徵,她只是出來示範應徵的過程,沒想到卻被報成這樣,她非常難過,昨晚已哭了一夜。

被三立電視台以獨家方式報導「囧!馬英九幫人找工作 不知是員工假扮」的當事人、鼎泰豐員工今天出面表示,昨天只是因為幾家媒體大哥已在現場架好機器(攝影機),卻發現沒有求職者敢上來應徵,就有記者提到能不能有人坐到前面示範一下求職過程。

該名女性員工指出,她只是坐在前面示範求職的過程,讓記者取畫面,沒想到3個小時後,三立電視台又派了另外一組記者前來採訪。

回家看見三立所做的獨家新聞,該名員工強調,她看了非常遺憾跟難過,已經哭了一整晚,她只是單純配合電視台拍攝一些畫面,沒想到卻引來這個風波。不過,她強調,現場的馬總統跟勞委會主委並不知情。

據鼎泰豐人員指出,昨天在現場取畫面的電視台有多家,也包括三立電視台,只是他們覺得遺憾的是,三立在總統離開後3小時,派另外一組記者再回來做訪問,最後做成有那則「員工假扮求職者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