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邱毅今(29)日指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給了前總統陳水扁期約特赦的承諾,他指出,3月15日阿扁主動要人帶話詢問蘇貞昌及蔡英文對於特赦的看法,因為當時蘇的態度很模糊,但是蔡卻相當積極,還找鄭文燦於4月初去見扁,傳逹蔡英文對於選上總統特赦阿扁的意向,於是,4月中旬,陳致中才會替阿扁發表「支持蔡英文選總統的10大理由」,而扁系也順勢力挺蔡英文出線。

邱毅指出,今年3月15日,民進黨立委陳瑩輪班幫陳致中辦理特別見面,當時,除了他們之外,還有前總統府資政黃越綏共3人,在那次特見當中,阿扁主動提及有關特赦的問題,希望傳話給蔡、蘇兩人,了解他們看法。

邱毅進一步指出,蔡英文找了非常重要的核心幕僚鄭文燦,在民進黨立委翁金珠辦理特見之下,在4月初前往見扁,邱毅質疑,鄭文燦是代表蔡英文傳逹什麼訊息呢?當然就是有關特赦的看法。

所以,邱毅推論,在鄭文燦見阿扁不久之後,4月16日陳致中和江志銘就替阿扁發表「支持蔡英文選總統的10大理由」,讓整個扁系在對蘇蔡初選中,完全倒向蔡英文。

邱毅表示,蔡英文在回應當選總統是否會特赦阿扁時,講了「嚴肅面對」這句話,其實這就是蔡與扁的通關密語,他呼籲蔡英文現在針對這個問題,也要嚴肅面對,更要嚴肅明白的回答,以釋民眾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