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手機巨擘蘋果公司(Apple)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專利戰爭,如今又要開打。三星電子在最近前往亞洲和歐洲,指控蘋果公司侵權之後,27日又在美國控告蘋果公司侵犯10項手機專利。

日前蘋果曾控訴三星的產品,Gallaxy系列手機與平板電腦slavishly是仿冒iPhone 和iPad的產品;三星也在不久後反擊,在亞洲及歐洲指控蘋果侵權,27日又再咬蘋果一口,前往美國控告蘋果公司侵犯10項三星手機產品的專利。

根據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三星電子發言人James Chung表示,三星已於27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起訴蘋果,指控蘋果侵犯三星的10項技術專利,其中包括「改善簡訊與附加檔傳送技術」、「降低手機裝置間的干擾與提高行動上網能力技術」等等。

而三星也在訴狀中要求美國法院下令,禁止蘋果繼續盜用三星的創新技術,外加現金賠償。此外,三星於2010年在美國申請的專利數量僅次於國際商業機器(IBM)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