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環保聯盟會長陳椒華3月下旬遭不明黑衣人毆打事件,警方昨(28)日逮捕3名兇嫌,分別是涉嫌動手的王景翰(28歲)、葉思齊(25歲),以及載2兇嫌到案發地的吳育昇(29歲)。陳椒華昨日到警局指認,她強調,希望警方能早日抓到幕後指使的真兇。

陳椒華表示,看到兩位行兇的年輕人,從他們眼神感覺他們本來應該是乖孩子,但被利用誤入歧途,有點可悲,不知他們會不會被判刑?陳椒華說,雖然遭襲時沒有看清楚對方容貌,但是她相信警方抓到的應該是當天的兇手,她也希望警方能夠盡快追查到幕後的真正主使者。

陳椒華是在3月21日晚間準備離開台南環保聯盟辦公室時,遭到兩名黑衣少年以甩棍襲擊,造成手部及身體多處受傷血流如注。由於陳椒華長期關心台南東山永揚掩埋場對烏山頭水庫的影響,而她本人也多次遭不明人士恐嚇,所以外界都將她的遇襲與永揚公司聯想在一起,懷疑是永揚指使兇手教訓陳椒華。

警方表示,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林仲斌指揮南市警一分局、刑事偵八隊與電信警察第三中隊組成專案小組,經分析上千筆通聯紀錄與比對相關道路、路口監視器畫面,掌握涉案嫌犯,終於在昨天逮捕3名兇嫌。

警方強調,偵訊時王、葉兩嫌坦承受吳育昇指使埋伏、以鐵製甩棍襲打陳椒華,案發當天是吳育昇指使並駕車載他們2人到案發現場,吳並拿2支甩棍供他們犯案使用,王、葉兩嫌行兇後搭另輛計程車離開;吳育昇也坦承犯行。

檢警也查出幕後有位林姓藏鏡人指使吳育昇找人毆打陳椒華,不過由於這名藏鏡人行蹤飄忽不定,警方還在持續搜尋中。目前王、葉兩嫌分別以6萬元與5萬元交保候傳,而吳嫌則由檢方偵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