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鐵路神木站往阿里山車站中途,今(27)日中午發生小火車翻覆意外,根據現場急救人員指出,這場意外肇因於鐵路邊大楠木斷裂,壓到小火車車廂,因而造成2節車廂翻覆、2節車廂脫軌。現場已知有6人罹難,23人重傷,輕傷38人,且皆為中國觀光客。

根據嘉義縣消防局指出,這起意外約發生在中午12時17分,一列共有8節車廂的小火車,從神木站前往阿里山車站中途,在70公里250公尺處,因為有顆大楠木枝幹突然斷裂,擊中小火車最後一節車廂,而造成2節車廂翻覆、2節車廂脫軌的意外。

而當地救難人員表示,這台翻覆的小火車上,幾乎全部都是來自中國的遊客,且目前已知有6人罹難,23人重傷,38人輕傷;但詳細傷亡狀況現在還無法估計,因為尚有許多遊客被壓在翻覆的車廂中。

嘉義縣消防局也說,目前已經有17名傷勢較嚴重的傷患,由海鷗救護直升機載運至嘉義水上機場分送醫院救治;並且有3名醫生、3名護士已經由直升機接上山負責急救事務。

此外,也有一輛救護車為了趕上山救人,卻因為超車而發生了和遊覽車對撞的意外,但所幸未有人因此受傷。

總統馬英九也對此表示,他獲知這場意外的消息後,心裡感到相當沉痛。馬英九也因為這場事故向國民黨中常會告假,並且返回總統府關心這件意外事件的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