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自由時報報導,國光石化一案急轉彎,府院高層可能要求經濟部長施顏祥請辭下台,目前以政次林聖忠接任呼聲最高,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上午特別召開記者會出面駁斥「沒有這回事」,並表達黨團力挺施顏祥的態度。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立委賴士葆、蔣孝嚴,今(27)日上午於黨團會議室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謝國樑做了以上表示。

謝國樑指出,在看到報導後,第一時間即和府院、黨部高層了解經濟部長施顏祥是否去職一事,也電詢報載即將接任部長的林聖忠,謝國樑透露,林聖忠於電話中很急切地說明完全沒有這回事,從ECFA簽訂到上路,施顏祥都扮演著重要角色,經濟部上下肯定支持施顏祥。

立委賴士葆表示,國光石化案喊停,並不是經濟部決策過程有誤,是尊重體制、法律和環評會的專業意見,「環評委員提出的6大條件根本做不到,並不是經濟部推動案子有疏失」。賴士葆認為,環評的要求和事實有落差,遠高於原來的認知。

兼任國民黨副主席的立委蔣孝嚴也表示,國民黨內部或高層沒有對施顏祥傳出不滿的討論,「黨內全力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