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開發案引發爭議,媒體報導經濟部長施顏祥可能為此下台負責,接任人選以經濟部政次林聖忠的呼聲最高。對此,林聖忠今(27)日在立法院強調,這都是報紙的推論和推測,他強調,自己和施顏祥合作無間,而面對國光石化的政策轉變,現在最重要的是,對民間和當地居民說明;對於經濟發展的影響,也正在評估中。

林聖忠上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說,做了以上表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光石化案嚴重衝擊總統馬英九的聲望與選情,據權威人士透露,府院高層近日密集研商,可能要求經濟部長施顏祥請辭下台,以平息各界怨氣,繼任者以政務次長林聖忠呼聲最高。

林聖忠今天表示,這完全是報紙推論與推測,經濟部對於國光石化案一直很密集討論要如何因應相關情況,因為考量到環團人士抗議,以及地方人士期待,讓討論過程變得冗長。

林聖忠也否認國光石化案「急轉彎」之說,他指出,這是經濟部與國光石化公司、相關業界團體密切互動後,最後才提出的建議,然後由總統府做決定,這部分都是按照行政程序走。

至於有關國光石化發展至今,經濟部是否有懲處名單?有沒有人需要負責?林聖忠說,這部分留待以後再做事後檢討;目前整個重點還是放在對外、對業界多做說明,特別要對大城鄉民說明,因為有些鄉民期待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