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於明(27)日的中常會議通過提名總統馬英九為下任總統參選人,邁向連任之路,比藍營對外宣布的時程提早一週,獲提名後,馬英九將發表談話,向全國人民報告施政成果與國家未來方向。據了解,總統競選辦公室也已經著手規劃,目前正由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籌畫中,預計5月初成立。

原本預計最快5月4日中常會才會通過下任總統提名作業,國民黨決定提前到明天。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表示,明天中午將先後召開中央提名審查小組、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分別審核下任總統被提名人資格,通過後再送交下午中常會核備通過,並於6月25日在台中召開的國民黨第18屆全大會進行追認,屆時馬英九的副手也將亮相。

蘇俊賓表示,提名程序已完備,而且為了因應中央選委員會做出併選的決議,黨中央決定提早啟動下任總統及立委的輔選工作。他說,明天中常會第1項議案,就是核備總統選舉提名馬英九參選案。會議將先由首席副主席江丙坤主持,待中常會通過提名後,馬英九才會現身,並發表參選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