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副總統蕭萬長才透露曾力勸高球「世界球后」曾雅妮留籍台灣的過程,但今(26)日上午,在不入中國籍的前提下,人在美國尚有賽事的曾雅妮由父親曾茂炘代表,與中國華彬集團總裁嚴彬簽約,成為台灣第1位接受中國企業大型金額贊助的運動選手。

據了解,曾茂炘上午前往北京華彬集團會見嚴彬,並於上午11時在北辰高爾夫球場進行簽約。這紙合約為期2年,1年約50萬美元左右的贊助,條件是在妮妮的球衣上掛華彬集團的英文Logo(Reignwood Group),以及每年出席2次華彬集團的活動,其他相關活動,在簽約後再討論。

曾茂炘表示,曾雅妮在2月13日贏得澳洲名人賽登上世界球后後,華彬集團態度積極且主動接洽,經雙方多次商談取得「單純化」共識後,先期只簽約2年。曾爸表示,曾雅妮最快在5月19日登場的賽貝斯比洞賽,就會貼上華彬集團的LOGO,除了代言費外,若妮妮在4大賽奪冠,還有10萬美元激勵獎金。

針對外傳華彬集團曾出價2500萬美元高價爭取曾雅妮轉為中國籍、代表中國打球一事,曾茂炘則以「沒有的事,沒有的事,大家都是華人啦!」來回應。曾雅妮的經紀人馬玟華也說,「如果曾雅妮同意移籍,肯定被罵死。」

華彬集團於1984年創立,集團經營涵蓋房地產管理、高爾夫球場、休閒旅遊渡假村、航空、國際媒體廣告和紅牛功能飲料等。

由於該集團總裁嚴彬熱中高爾夫球,近年來積極培育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球選手,因此希望能網羅曾雅妮,除了到中國指導青少年選手打球外,也希望曾雅妮能代言企業相關事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