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交通局今(25)日表示,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結束之後,周邊道路將於5月份起陸續恢復通車,至於因花博封街的酒泉街,將做為開放空間,僅供行人使用。

交通局表示,5月初恢復通行的道路,目前規劃包括:玉門街(敦煌路至庫倫街)以及民族東路(中山北路至松江路)東往西方向。5月中旬恢復通行的道路包括:,新生北路(中山北路至民族東路)及基隆河7號至9號水門水防道路。5月下旬恢復通車的道路包括:新生高架橋濱江匝道及濱江街(新生北路至松江路)。

交通局指出,花博結束後,將保留圓山展區、美術展區及新生展區,並成立花博紀念公園,為使花博紀念公園園區的行人空間能夠串聯,以及提供當地居民平日休閒活動、休憩綠地空間,現行跨越中山北路的人行陸橋將予以保留。

至於居民關心為了花博舉辦封街長達1年的酒泉街是否會重新開放?交通局表示,酒泉街(中山北路至玉門街段)將做為開放空間僅供人行使用,將車流導引行駛承德路及中山北路,減少當地東西向通過性車流,至於玉門街(酒泉街至民族東路)則保留作為公車停靠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