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公司旗下的智慧型手機產品iPhone風靡世界,甚至只要一推出新款手機,都會有不少「蘋果迷」排隊購買。而根據科技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22日指出,蘋果已經超越NOKIA,成為全球行動電話銷售額最高的製造商。

根據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的報導,「Strategy Analytics」的高級分析師Alex Spektor表示,2011年第一季,蘋果公司的營收首度超越NOKIA,蘋果在這段期間內賣出了1860萬支手機,估計收入約119億美元;而NOKIA在2011年第一季的營收則為94億美元。

但Alex也指出,如果按照銷售數量來看,則以NOKIA在2011年第一季賣出了1億850萬支手機居冠,但即使NOKIA手機的銷售數量龐大,因為價格低於iPhone而使NOKIA的營收仍低於蘋果。

而「Strategy Analytics」公司也透露,他們預估Google的Android系統智慧手機的銷售數量,也將在今年年底超越蘋果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