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12總統初選將在25日開始進行民調,有意角逐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選在民調前首度明確表態:「我絕不當副手」。蘇貞昌強調,「我要選總統就是選總統」,不是要用爭取總統位子的機會去換取另一個位子,「這種說法太小看我了」。

蘇貞昌今(22)日上午造訪動畫公司,面對媒體詢問,他在最後一場政見會提出的「當志工、抬轎說」,是否是為初選若未勝出預留當副手的後路,蘇貞昌首度明確的表態:「我絕不當副手」。

蘇貞昌說,競選總統就是爭取為國家服務、為台灣做事,以一生歷練爭取總統職務,把目前台灣面臨的問題用魄力、執行力、領導力解決,而這只有總統這個位子才能夠解決,「我在爭取的也是總統這個位子」。

蘇貞昌強調,過去有人講「贏的選總統,輸的選國會議長」,這些話他從來沒有放在心上,「我選總統就是選總統!」。他說,選總統的動念都很純正,不是用這個機會換位子,「這種說法太小看我了」。

對於選輸就幫忙抬轎的說法,蘇貞昌說,選舉就是選舉,有輸有贏,贏希望爭取所有人的支持,但輸也要有豁達態度,不用等到選後才來表示,「我講得出口、也做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