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鄭麗文昨(21)日出席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許信良的記者會,國民黨文傳會深夜發出新聞稿指出,國民黨禁止同志介入民進黨總統初選。而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今天也表示,不會也不容許黨員參加其他政黨的競選活動,將請考紀會了解後,再決定懲處方式。

鄭麗文昨天出席許信良記者會一事,引發國民黨高層震驚,國民黨昨天深夜緊急發布新聞稿指出,秘書長廖了以對此非常關心,國民黨不容許任何黨內同志介入、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會請考紀會加以瞭解,也會請鄭麗文對此提出說明,黨中央並再度呼籲同志勿直接或間接影響民進黨總統初選。

廖了以上午於黨中央1樓大門張貼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公告後,面對媒體問到此事,再度表達立場。有媒體問到,如情節嚴重者是否會開除黨籍?廖了以表示,會深入了解,再做決定。考紀會副主委沈榮鋒接受訪問時表示,由於鄭麗文是立委,在程序上,會先請立法院國民黨團進行了解並提報後,考紀會再進行後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