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媒體報導涉嫌侵佔八八風災捐款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21日晚間表示,今(22)日將在災區居民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會後將和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到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提出說明。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遭壹週刊踢爆在八八風災時涉嫌以自己及妻子名義募款,金額高達600萬,明顯違法,且還引發資金流向不明的疑雲,檢調正以侵佔罪嫌偵辦中。

而內政部也在21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經清查民國98年30個許可辦理的八八風災勸募活動中,沒有核准「粉條兒基金會」發起的募款活動,僅許可「社團法人台灣粉條兒文化協會」募款案件,且其中署名「王定宇」及「王定宇服務處」所捐的款項,只有5000元及2000元2筆。

面對內政部的清查結果,王定宇21日晚間指出,他說的「粉條兒基金會」就是社團法人台灣粉條兒文化協會,「粉條兒基金會」是簡稱;這個協會專戶中的的2筆7000元捐款,是他捐的。

王定宇指出,內政部長江宜樺把台灣粉條兒文化協會募款帳戶中的1200萬元,誤植是他的名下募款,這是嚴重抹黑,他要求內政部更正澄清,否則他將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