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今天上午召開國光石化第5次環評專案小組會議。會議一開始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就以程序問題質疑,國光石化環評為何不等能源政策綱領及石化政策環評完成後再審?環保署綜合計劃處處長葉俊宏強調,國家重大政策不能無限制等待下去,所以將按時程先完成國光石化的環評程序。

國光石化開發案第5次專案小組環評審查會議,今天早上9時30分在環保署召開,由於會議結論將決定國光案能否闖關環評大會,因此這次的會議被環保團體視為國光石化的重要決戰點。

國光石化的顧問公司代表在會議中指出,此次送審的方案已將原方案開發面積2914公頃縮小為2129公頃,離岸距離也從1公里增為1.5公里,用水量由原先每天37萬噸減少為22萬噸,溫室氣體也從每年1227萬噸減為每年729萬噸。

國光石化董事長陳寶郎強調,國光石化絕對不會抽用地下水,而且離岸1.5公里也可以減低對溼地的衝擊,更可以促進彰化在地的就業機會,他希望今天能夠讓國光石化這個延宕多時的國家重大投資案能有具體結論。

到中午為止,環評會議還在進行中,由旁聽的正反雙方代表登記發言,共有將近40名正反雙方代表登記發言,預計將進行到下午才有機會進入環委的討論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