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20)日通過下屆立委首波40人提名名單,確定將徵召新聞局長江啟臣、前立委李全教、羅志明和陳超明等,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表示,對於政務官願意返鄉參選,黨給予高度的肯定。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無異議通過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第1波40個選區的提名名單。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新聞局長江啟臣將投入台中市第8選區選舉,成為首位政務官參選。

蘇俊賓說,以江啟臣的條件,包含學經歷及地緣關係,在台中市第8選區大有可為,也會給選民煥然一新的感受,對於國民黨的整體氣勢絕對有幫助。

除了江啟臣之外,國民黨也決定徵召前立委李全教參選台南市第5選區,並徵召前立委羅志明參選屏東縣第1選區、前立委陳超明參選苗栗縣第1選區。

而首波提名名單中還包括36位現任立委,分別是台北市立委丁守中、周守訓、林郁方、蔣乃辛、費鴻泰、賴士葆;新北市立委吳育昇、黃志雄、林鴻池、張慶忠、林德福、盧嘉辰、羅明才、李慶華;基隆市立委謝國樑;宜蘭縣立委林建榮;桃園縣立委陳根德、孫大千;新竹市立委呂學樟;台中市立委楊瓊瓔、蔡錦隆、盧秀燕、黃義交;苗栗縣立委徐耀昌;彰化縣立委林滄敏、蕭景田;南投縣立委林明溱;雲林縣立委張嘉郡;嘉義市立委江義雄;高雄市立委鍾紹和、林益世、侯彩鳳、江玲君;屏東縣立委王進士、花蓮縣立委王廷升和連江縣立委曹爾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