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1)日環保署將召開國光石化第5次專案小組會議,外界將其視為國光石化環評的決戰點,而明天環保團體將發起「國光石化就地終結」場外監督行動,而新頭殼newtalk也將全程直播環評會議,讓關心國光石化的朋友可以一起監督。

明天召開的是國光石化第5次專案小組會議,由於近來行政院釋出各種國光石化的可能選項,包括離岸設廠、易地高雄設廠、甚至移往海外等,都讓各界有如霧裡看花般。環保團體擔心,明天的環評有可能會以「有條件通過」方式做結,透過縮小規模、減輕汙染來解決外界的疑慮。

然而也有環保團體認為明天的環評可能形成「拖延戰」,除了會議時間將曠日廢時,專案小組也有可能做出兩案併陳送大會討論的結論,屆時只是將決戰點往後拖延。

不過無論如何,明天的環評還是眾所關注的焦點,所以新頭殼(http://newtalk.tw/)明天早上9點開始將全程直播環評會議,歡迎關心國光石化議題的網友準時收看,見證台灣環境史上重要的關鍵戰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