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明(20)日將通過第1波36名立委參選人提名名單,國民黨今晚傳出,獲提名名單已確定,除了35名現任區域立委外,還包括現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江啟臣,遺缺傳出由副局長許秋煌暫代。不過,江啟臣在今晚8點半接獲媒體的電詢時還是不肯鬆口,只說「等名單公布確定後,會有完整的說明。」

據藍營指出,現年39歲、身為台中豐原人的江啟臣將辭去新聞局長一職,被黨徵召到台中市第8選區(豐原區、石岡區、新社區、東勢區與和平區)力拼區域立委選舉,只要待明天中常會一通過提名名單,江啟臣就可能會請辭局長一職。

現任新聞局長的江啟臣於1972.03.02生,現年39歲,出生地是台中豐原,學歷為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國際關係博士和美國匹茲堡大學公共暨國際事務學院國際事務碩士,重要經歷包括: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中華台北APEC研究中心副執行長和台灣經濟研究院國際處代處長等。

為了參選暖身,江啟臣近來動作頻頻,周末假日都回去台中拜訪樁腳,也一反過去低調保護家人隱私的態度,在臉書(Facebook)上高談育兒經、而4月1日是他妻子的生日,江啟臣更大方秀出他送99朵玫瑰給妻子的照片,還把兒子用積木堆出東京鐵塔的照片PO上網,似有為選舉提前暖身的感覺。

而綠營將台中市第8選區列為艱困選區,黨中央沒做民調,而打算協調徵召參選,目前已有前立委郭俊銘和現任市議員翁美春、名嘴徐永明和學者邱太三等多人表態要參選。其中,現在呼聲最高的邱太三,曾任檢察官、國大和立委,後來還被高雄市長陳菊延攬為副市長,目前是亞洲大學財經法學系主任,被藍營視為強勁的對手。

國民黨今天召開立委提名審查小組及提名審核委員會,第1波立委參選人提名名單已在晚間出爐,將送明天中常會通過,根據黨中央設定的立委提名時程,第2、3階段立委提名名單將分別於5月11日、25日提報中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