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四(21日)環保署將召開國光石化第5次專案小組會議,外界將其視為國光石化環評的決戰點,而明天環保團體將發起「遍地反國光」的行動,將分別在台北、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舉行小型的遊行或靜坐活動。

這項「遍地開花」的活動由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發起,各地將在明天晚間集合,進行相關活動。聯盟指出,國光石化議題已成為政治焦點,他們研判執政黨已經有一套暫時讓國光議題落幕的戲碼。聯盟憂心,最後可能的結果會是「國光石化有條件通過環評」以及「國光放棄大城溼地另覓地點設廠」。

聯盟強調,明天的遊行及靜坐,分別在台北賓館、新竹火車站前廣場、台中市立美術館五權西路大門、彰化火車站前廣場等地集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了解相關訊息(http://fangyuan-tache.blogspot.com/)。

聯盟呼籲,希望政府針對國光石化這個關鍵時代的指標性案件,不要只是以「政治算計」思考如何在選前止血,而應該以「否決國光石化開發案,停止石化產業擴張政策」的具體行動,來回應跨世代人民對於永續台灣的渴望。

影片由反國光石化影工小組所製作,以「滅火器」所創作的「晚安,台灣」歌曲為底,搭配由鐘聖雄拍攝的照片、及「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的部份畫面完成,強烈表達民間反國光石化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