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19)日中午將大法官提名人同意權案排入22日的院會議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在野黨若持續杯葛,將動用表決;民進黨立院黨團重申,反對到底。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因為朝野協商無共識,只好先依程序將大法官同意權案排入22日院會議程,他會再邀朝野黨團協商後續審查程序。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若在院會前仍與民進黨團協商無共識,就依一般議案處理形式進行。他說,立法院對大法官被提名人有審查權,如果在野黨認為提名人選不好,可在行使同意權時投下不同意票,而不是用程序杯葛或要求退回名單,延宕審查。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則表示遺憾,他說,「這是國民黨團多數霸凌民意,不合格總統提出不合格大法官人選名單,卻要在立法院強行過關」。高志鵬說,民進黨團會在審查過程中嚴厲批評,讓民眾知道這是一項不合格的提名。

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是台大國家發展所教授湯德宗、司法院司法人員研習所長陳碧玉、最高行政法院法官黃璽君和台大科際整合法律學研究所教授羅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