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今天表示,國光石化案13日提出環評補正內容,雖已承諾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到每年628萬噸,但21日召開的專案小組會議,環評委員將要求國光承諾以零增量為目標。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指出,由國光石化公司及經濟部工業局提出的國光石化開發案,去年最早提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年2129萬噸,經多次審查和討論後,開發單位在今年4月13日送交的環境影響評估補正內容中,提出縮小規模、採用最佳可行技術和廢熱再回收等措施,並承諾二氧化碳排放量可降到每年628萬噸。

環保署表示,國光雖已承諾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到每年628萬噸,但環評委員分析環評報告書和先進國家經濟可行減量技術後,決定在21日召開的專案小組初審會中,要求國光承諾以零增量為目標。

環保署說,628萬噸雖是國光縮小規模並採取最佳可行技術後最低的基線二氧化碳排放量,但希望國光透過取得中油老舊製程淘汰的碳權、建造多燃料汽電共生鍋爐等方式進行碳排放增量抵換,朝二氧化碳零增量的目標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