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四(4/21)國光石化案將進入環保署進行環評會議審查,而各環保團體已接獲總統府通知,總統馬英九將於4/22下午4點接見,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表示,本週是國光石化撤案的關鍵時刻,特別號召各地青年發起遍地開花的小型集會,同時製作抗爭影片(如新聞所附),除了表達反國光的訴求外,也希望能藉此機會,停止台灣的石化產業擴張政策。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表示,隨著民進黨2位總統參選人都表態反對國光石化,到馬英九總統參加彰化反國光餐會、參訪大城濕地,這個議題好像變得越來越複雜且政治化,但可以確知的是,最近國光石化的議題發展,已反映大家對該環保行動的關注,並撼動藍綠高層,讓他們不得不回應反國光石化的訴求。

由於4/21(四)國光石化案將進行第5次環評專案小組審查,隔天是世界地球日,國內各環保團體已和總統約好當天下午4點會面,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認為,政府會選擇在這時候進行環評,相信是府院高層已經有一套讓國光石化案在選前暫時落幕的劇碼。

不過,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希望,政府針對國光石化這個關鍵時代的指標性案件,不要只是以「政治算計」思考如何在選前止血,而應該以「否決國光石化開發案,停止石化產業擴張政策」的具體行動,來回應跨世代人民對於永續台灣的渴望,因此,即日起,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利用網路在全台各地串連,呼籲大家於20、21兩天撥出一點時間,參加各地的反國光石化集會,在這個關鍵時刻,用行動爭取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