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結束9天8夜遶境進香行程,今晚回到鎮瀾宮安座,大批熱情信徒擠進廟內搶摸神龕,安座儀式遲至近10時才完成,信徒帶著滿足笑容為活動劃下休止符。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一行人,昨晚駐駕在台中市清水區朝興宮,今天清晨6時半起駕後,早有許多民眾在路旁迎接,還有許多民眾設置免費點心站、茶水站,供辛苦參與行腳的工作人員及隨香信眾們補充體力。

由於各宮廟陣頭爭相參香,大甲媽祖遶境隊伍行進緩慢,省道台1線沿途大塞車,大甲市區一早起也湧入

大批各地前來參拜的信徒及看熱鬧民眾,鎮瀾宮前萬頭攢動,部分民眾如家中辦喜事,設流水席宴款待親友。

大甲媽祖9天8夜、跋涉近340公里的遶境進香隊伍,原本預計下午3時進入大甲市區遶境,但虔誠信徒不斷將鞭炮堆置在道路中央燃放,鞭炮聲不絕於耳,警方估計,今天進入大甲的民眾約16萬人次。

媽祖鑾轎的開路先鋒報馬仔,近下午4時回到鎮瀾宮,媽祖鑾轎5時才通過水尾橋進入大甲市區,各式陣

頭前導隊伍綿延數公里。

晚上的安座儀式現場鐘鼓齊鳴、焰火沖天,上萬名信徒伸長手搶摸媽祖神龕,還差點發生火爆場面。

媽祖神像被請入安座,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捧著香爐進廟,讓全國聞名的一年一度大甲媽祖遶境宗教活動圓滿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