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區域立法委員艱困選區希望徵召媒體工作者何博文、鍾年晃和徐永明參選,不過3人屬意的選區和在地有意參選者重疊,民進黨還要再進一步評估。

民進黨務人士指出,何博文希望的選區為新北市淡水區,鍾年晃為台北市萬華、中正區,徐永明原本屬意台中市豐原、東勢區,民進黨內有前立委邱太三、郭俊銘競逐,徐永明暫不加入戰局。民進黨中央規劃徐永明改選台中市潭子、大雅區,對決基層實力雄厚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

徐永明表示,當初民進黨中央徵詢的選區是豐原、東勢區,他的回答是「好」,但後來邱太三、郭俊銘等都有意競逐,代表民進黨出馬都算戰將,至於潭子、大雅區,當初民進黨中央未提及,還沒進一步考慮。

何博文說,希望為民進黨多拚1席立委,至於哪個選區,由民進黨中央協調出結果,目前不方便表態要參選哪個選區,讓民進黨中央好做事。

鍾年晃傾向台北市萬華、中正區,也已開始布局,黨內競爭對手包括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與記者出身、現為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主任陳嘉爵。

鍾年晃表示,除顏聖冠和陳嘉爵,還有1名前立委也有意競逐,他將全力以赴,打贏初選及立委選戰。

陳嘉爵表示,布局已近半年,基層也走透透,聽到人民聲音,他願接受黨中央公平、公開方式協調,如果協調不成,就以民意調查決勝負,他將坦然面對結果,並祝褔勝出的人為民進黨贏得立委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