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邀請全國級8個總工會領袖和多個社運團體在本月29日上午於國軍英雄館一起吃早餐,以回應之前台灣勞陣等社運團體一起吃「窮人早餐會」的要求,但因吳敦義將其擴大邀請全國級總工會領袖參與,社運團體今(14)日表示,「早餐會變大拜拜,我們不去了」。

由台灣勞工陣線、全國產業總工會、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公平稅改聯盟、綠黨、社會住宅推動聯盟、青平台和反貧困聯盟等民間社運團體在3月28日到行政院,向吳敦義送上「窮人早餐會」的邀請函,而吳揆當天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也應允此事。

但吳敦義的擴大邀請「早餐會」,讓社運團體認為與當初的立意相差甚遠,而決定拒絕。

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謝創智今天表示,原本的窮人早餐會變成大拜拜,所以「我們決定不去了」。謝創智說,原先這些社運團體已費時討論共同訴求,盼能透過早餐會向吳敦義表明,如今卻變成大拜拜,恐因人數過多以及在沒有充分溝通下,使得原本訴求失焦,因此決定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