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搖滾樂團Mr.Children,在4月初發行了1首專為東日本大地震賑災的數位單曲「數數歌」,提供線上音樂網站銷售,而所有的下載收入全數捐獻作為災區重建的活動基金。歌詞搭配日本強震災區照片,讓不少看過的網友都讚賞像在悲傷中看見希望。

主唱兼詞曲作者櫻井和壽曾提到,歌詞的大意是說,即使失去了一切,被悲傷和痛苦包圍的人,還是可以一個個地數著追尋的希望。他認為這是一首希望之歌。

這首「數數歌」被翻譯成中文,搭配強震後日本災區的照片,11日被po到youtube網站。就像歌詞中寫的:「許願歌,來許些什麼吧,在這冰冷黑暗的海裡,數一個願、數兩個願、再許下一個心願,最後你會找到一首充滿希望之歌」,好聽的音樂配上一張張在廢墟中祈禱、微笑的臉,讓很多網友很感動,留言要日本人加油、「We are with you!」;也有網友說,讓人在悲傷中看見希望。

「數數歌」已從4月4日開始,在線上音樂銷售網站開放手機全曲下載,隔天(5日)在iTunes Store開放pc下載。所有的收益都將捐獻作為日本地震相關救援、災後重建的活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