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總統馬英九對談,應該起立嗎?昨(11)日這個話題在立法院引發爭議,藍委郭素春在質詢時指出,這是現在大學生沒教養的表現,應該被「呼巴掌」。今天中午,馬英九親上臉書「滅火」,他錄製影帶指出,是「我請他們坐著說,才能讓全場聽見」。

上週日,馬英九到新北市淡水的聖約翰大學,與大學生們進行一場「關心公共事務成為生活態度」座談會,當天氣氛熱絡,未料卻引發藍委護主心切,表達現在大學生未起立和總統對談,是沒有教養的表現。

馬英九的臉書今天中午12點15分即PO上影片澄清,馬英九說,「最近我到很多大學座談,與年輕朋友互動時,我覺得自然就好,現在是民主時代,不用拘泥站或坐。」

馬英九指出,「事實上,聖大的同學很有禮貌要站著發言,但麥克風固定在桌子上,導致說話時的音量不足,眼睛也沒辦法看著我,因此我請他們坐著說,才能讓全場聽見」。

馬英九覺得,這次問答互動的「實驗」很成功。他說,希望以後能透過類似的方式和大家交換意見,讓大家多關心國家的公共政策,並希望有機會到別的學校去,進行更多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