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強震才剛滿1個月,日本當地時間今(11)日下午5點16分左右,福島等地再發生7.1級餘震,震央位於福島縣內陸地區,連東京也感受到強烈搖晃。日本氣象廳隨即發布海嘯警報,警告茨城縣將出現1公尺高的海嘯。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地震發生後,東京電力公司為了安全起見,已暫時撤退位於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員工;東電也指出,第一核電廠在地震後的監測數據並未出現變化。

另外,由於外部電源因地震供電中斷,東電也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1至3號機組已經停止向反應爐注水;因注水量不多,不會立即產生重大影響。

共同社也引用日本經濟產業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的說法指出,福島第一核電廠5號、6號機組的外部電源未出現異常。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今天下午5點16分所發生的強震,日本氣象廳隨即發布海嘯警報,警告茨城縣將出現1公尺高的海嘯,而福島縣到千葉縣為止的沿海地區,將會有50公分以上的海嘯。

所幸這起餘震迄今未傳出重大災害,日本氣象廳也於11日傍晚6點05分(當地時間)解除了茨城縣的海嘯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