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中興街知名的阿拉(ALA)夜店,於6日凌晨發生火警,造成9死12傷的慘劇。胡志強今(7)日向台中市民致歉,並表示將對此事負責,絕不會逃避責任。但針對台中市議員要求停職調查一事,胡志強則回應,「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一切都還言之過早。」

民進黨台中市議院黨團總召陳淑華今(7)早針對台中阿拉夜店大火案指出,這家夜店5年來經過21次消防安檢都合格,居然還是發生了這場慘劇,胡志強應為此事負起全部責任。她也認為,應比照民國84年,衛爾康西餐廳火警奪64人命,當時前台中市長林柏榕因而停職的事件,將台中市長胡志強停職調查。

而胡志強今日則公開回應此事,他除對阿拉夜店大火造成死傷慘劇公開致歉外,並強調將負起全部責任。但胡志強也指出,應該等待調查結果出來後再做結論,否則一切都還「言之過早」。

胡志強說,阿拉夜店大火案發生才1天,且初步調查結果也還沒出來,現在看起來也都有依照規定執行,所以究竟要如何負責任,什麼層級該負責任,都須要給台中市府一點時間,總不能夠只依照情緒和感覺走。

至於消防局究竟有沒有疏失?胡志強指出,他會針對3個重點對消防局進行調查,包括是否沒有照規定落實檢查、規定是否無法解決問題,以及有落實檢查且規定也可以解決問題,但不能在裡面點火,或甚至以上皆是。

胡志強也指出,阿拉夜店登記為飲料店,但卻變成飲酒店,這方面好像沒有罰則,但這部分也還須要時間讓有關單位調查。他表示,不應該憑印象一直去傳播或導致結論,如此對所有牽涉此事者都不公平。

胡志強強調,台中市嚴格執行餐廳、婚禮不能有火把秀,不只是明火,「連暗火都不准」,因此市府一定會嚴格解決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