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強人格達費或許即將倒台,不過在YouTube裡,他還是巨星。一則由格達費日前憤怒演說改編過來的音樂短片,短短3天已經在YouTube平台造成轟動。這條取名為「Zenga Zenga Song(Zenga是街道的意思)」的曲子, 是由31歲的突尼西亞裔以色列人阿路希(Noi Alusch)所上傳,目前點閱率已高達95萬。

阿路希解釋說,格達費的憤怒演講具備了熱門歌曲所需要的所有元素︰一再重覆的字語,Zanga Zanga,特殊的衣飾,還有像是在宣示勝利而不斷上舉的臂膀。

在影片中,格達費憤怒地叫囂,他要把它的國家從敵人手中解放出來,「一間一間房子」、「一條一條街道(Zenga Zenga)」。影片前景還配著金髮女郎在扭腰擺臀。

這則讓格達費看起來像可笑民族風搖滾歌手的短片,已經被利比亞反對派充分利用,把它當作他們節目的主題歌曲。他們其中的一位代表寫給阿路希說,「等格達費下台,我們會在中央廣場盛大播映你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