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視記者中顯然有大號好萊塢影迷。在一則有關中國空軍演習的電視報導中,眼尖的網民發現,竟然出現明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所主演的好萊塢影片「捍衛戰士(Top Gun) 」中空戰的片段。

法新社報導,1月23日中國國營的中央電視台(CCTV)一則報導中出現一架噴射戰鬥機在空中發射飛彈,射中敵機,隨即敵機爆炸起火的鏡頭。影片隨即轉到中央電視台記者對解放軍空軍軍官的專訪。

網友認出來,這些鏡頭正是1986年湯姆克魯斯所主演的「捍衛戰士」影片中精彩的一幕。「華爾街日報」網站上把報導和影片中的片斷都po上網,結果發現,兩邊鏡頭竟然完全一樣。

「華爾街日報」向CCTV查證這消息,CCTV發言人不願回應,不過這則報導隨即被從中央電視台的網站中移除。

儘管如此,中國網路上早已討論得沸沸騰騰,而且罵聲連連。就在一星期前,北京政府還剛剛宣佈,將加強對侵害智慧財產權行為的鬥爭。

影片說明:影像係新唐人澳語新聞所播放影片,其中也整合了網友自行製作的對照圖,以呈現央視確實有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