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表示,民進黨從不承認92共識,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今(25)日表示,1992年兩岸談判時,兩岸政府都承認92共識,民進黨可以不支持或反對92共識,但不能罔顧歷史的事實,不承認92共識是睜眼說瞎話。

至於林右昌聲稱兩岸在1992年的會談根本沒有形成共識,蘇俊賓舉例指出,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008年3月26日與當時的美國總統布希通電話時表示,中國的一貫態度就是希望中國和台灣應該在「一中各表」的「92共識」上重新恢復協商。

蘇俊賓再舉例說,中國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今年8月11日說,92共識就是1992年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達成的「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這就是92共識。

蘇俊賓表示,民進黨指兩岸在1992年會談沒有形成共識,根本不是事實,國共兩黨都承認92共識。

蘇俊賓強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年9月17日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曾表態指出,兩岸政策穩定性很重要,民進黨若再重返執政,會延續前朝政策,「不會橫柴入灶(台語,蠻幹)!」

此外,蘇俊賓還說,民進黨今年6月份也表示已委託民間智庫與學者規劃設計一套兩岸交流與對話的平台,未來將透過這個平台與中國大陸進行對話與交流;但如今民進黨連92共識的基礎理念都不承認,又將如何發展兩岸和平關係?令人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