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都改制,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縣今(25)起走入歷史,北縣府辦惜別茶會、中縣府舉行降縣旗典禮、南縣府則進行集會場所改名儀式以及高縣府員工列隊歡送長官,場面感傷。

台北縣長周錫瑋與縣府員工話別時表示,他心中只有感謝,沒有感傷。與會者給予周錫瑋長達1分鐘的掌聲,但仍有主計處長林祐賢難忍拭淚。

台中縣副縣長陳茂淵、張壯熙傍晚主持縣府降旗典禮,台中縣政府員工合唱縣歌,縣旗緩緩降下,由2名副縣長簽名收存縣旗,不少員工哽咽落淚。會後,現場與會員工同時施放手中的黃色氣球,與會者彼此互道珍重再見,留下歷史畫面。

台南縣長蘇煥智臨別,將興建於民國66年的集會場所「中正堂」,改名為台南縣古稱號「南瀛堂」,留下紀錄。隨後在南瀛堂舉辦最後一次員工月會,表揚優秀員工、福利組織等,不少員工還準備鮮花,獻給蘇煥智及即將變動職位的單位首長,離情依依。

高雄縣長楊秋興在縣府員工列隊歡送下,揮別執政9年的縣府。員工們獻上鮮花、擁抱,為楊秋興加油打氣,讓他感動落淚。

台中縣市合併,中縣25日將走入歷史,縣府24日傍晚舉辦降旗典禮,在縣府大樓頂樓的黃色縣旗(右上)緩緩下降,成為歷史。圖片來源:中央社   

耶誕夜是台南市長許添財(前)在任的最後1夜,台南市長當選人賴清德 (後左2) 25日就要上任。2人24日晚上同台,許添財致詞後下台,表情些許黯然。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縣政府24日走入歷史,縣長楊秋興(前左)在縣府員工列隊歡送下,揮別執政9年的縣府。員工們獻上鮮花、擁抱,為楊秋興加油打氣。圖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