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義大利首都羅馬的瑞士大使館和智利大使館23日分別遭受到炸彈郵包的攻擊,造成一名瑞士大使館的工作人員雙手重傷,以及智利大使館的一名工作人員輕傷。24日,羅馬警方已對外聲稱,將對發動這場襲擊的無政府組織進行調查。

針對羅馬當地時間23日先後在首都的瑞士大使館以及智利大使館發生的炸彈郵包爆炸案,已造成一重傷一輕傷的不幸意外。羅馬警方調查後發現了一張署名「非正式無政府主義者聯盟」(FAI)的聲明,寫著:「我們決定以言辭和事實讓人們聽到我們的聲音,我們將摧毀統治系統,FAI萬歲,無政府主義萬歲」,而羅馬警方也已對此展開調查。

義大利檢方也已經將此事件定為恐怖主義襲擊事件。而根據了解,FAI是義大利國內的無政府主義者聯盟,也是義大利治安單位監控的恐怖組織之一,並於去年曾在米蘭的一所大學內放置炸彈。

此外,義大利國內最近相當不平靜,因為就在上個月,也有10多個炸彈郵包被寄往多個駐希臘首都雅典的大使館,並且造成了一人輕傷,也導致希臘一度暫停所有國際郵件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