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定對年代綜合台撤照,原因是「節目廣告化情節嚴重」。NCC發言人陳正倉也於今(24)日表示,年代綜合台已預計在30日零時或最晚2011年1月1日零時停播,他也無奈表示,「已經給年代綜合台1年緩衝時間了」。

NCC於22日決議撤除年代綜合台執照,並處以新台幣210萬元罰款,主因為年代綜合台節目「廣告化」情節嚴重。

而陳正倉今日也表示,年代綜合台預計在30日零時或最晚2011年1月1日零時停播,空出的頻道也將由系統台與頻道業者協商確定,「已有100多家頻道等著上架」。陳正倉表示,務必確保頻道轉換時無縫接軌,絕不讓頻道出現「黑畫面」。

針對NCC決議對年代綜合台祭出撤照處分後,所引發的風波,陳正倉也於今日回應,他說,電視台只會揀有利自己的論點,且NCC也給予年代綜合台1年的緩衝時間,但年代綜合台卻不多加反省,而依然故我。

陳正倉透露,換照評鑑委員會早在1年前,審查年代綜合台執照時,就建議不予許可換照,但NCC當時考量媒體經營不易,而建議有條件換照。

陳正倉說,NCC尊重電視台發言權,但電視台只揀有利自己的論點,而不思反省己錯,「簡直如同犯滿離場的球員或留校查看的學生,不反省自己的違規事項,只批評裁判或學校的判決、處分一樣」。

此外,陳正倉也指出,NCC對於年代綜合台的撤照決議並無踰越法律規範,未來對其他頻道也都會比照同樣的程序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