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iPad的熱賣,帶動平板電腦風潮,電信業者也想軋一腳,陸續定調明年為平板電腦發展年。中華電信今(23)日召開策略會議,討論明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發展細項;台灣大更在今天宣布,正式推出由中興代工的7吋自有品牌平板電腦myPad P1,以不到9千元的單機價,預定30日正式上市,搶攻市場。

根據研究機構集邦科技旗下的LEDinside預估,今年整體平板電腦的出貨量預估為1,500萬台,明年則可望大幅成長到5,000萬台,出貨量將會有3倍多的驚人成長。

據指出,許多PC與手機廠商,例如三星、宏碁及以黑莓機聞名的加拿大廠商RIM等,都紛紛在今年下半年,加速平板電腦的開發與上市計畫,將於明年的1、2季陸續上市。

台灣大哥大個人用戶事業群營運長賴弦五表示,平板電腦為今年3C產品新寵兒,但全球缺貨,且單機價格居高不下,都在萬元以上,但台灣大認為,平板電腦單機價格要降至萬元以下,才能廣為消費者接受使用。

台灣大哥大今天推出的myPad P1,為7吋觸控螢幕板電腦,厚1.26公分、重388公克,搭載Android 2.1作業平台(明年2月可升級為Android 2.2),內建300萬畫相機,兼具語音通話、行動上網及數位相框功能,支援影音播放、Google服務等功能。

強調輕薄短小的平板電腦,可以讓女士輕鬆放進皮包裡。圖片來源: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23日宣布推出由中興代工的7吋自有品牌平板電腦myPad P1,以不到9千元的單機價,預定30日正式上市。圖片來源:台灣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