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3)日與五都未當選市議員會面,她提到,「沒有選上不代表失敗」,民進黨仍是在「走上坡」。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為配合立委選舉,正在每一個地方規劃設置「區域發展委員會」,以立委選區為單位,期待藉由這次的組織變革,重新整隊。

蔡英文今午在黨秘書長蘇嘉全、副秘書長高建智、組織部主任林德訓陪同下,與五都未當選市議員候選人餐敘。她除了勉勵在場同志再接再厲外,也重申五都之戰只是上半場,下半場現在才正要開始,未來仍有許多在一起的機會,希望大家不要散去。

蔡英文表示,要讓民進黨走上坡的趨勢更穩定、走得更快;而接下來還有立委及總統大選要打,不論將來候選人是誰,現在應該把組織系統做好、整合力量資源,讓人員到位,如此等候選人出線後,就能立刻運轉。

關於黨務變革,蔡英文提到要來設置「區域發展委員會」,利用未來1、2個月重新整理地方組織。她說,五都選完和三級黨部走入歷史後,基層需要重新佈建,期待藉著這次的組織變革,「重新整隊」。

蘇嘉全則表示,選舉有當選也有落選,他跟蔡英文「同命運」,都是落選組的,心裡難免都會難過並感到遺憾。他認為,不管是蔡英文、蘇貞昌或是他個人,總是打過這場不算差的仗,且應該有更多人可以當選;而在這過程中或許還有許多地方需要檢討,但未來如何讓所有未當選者更有發揮的空間,黨中央會做後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