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5都選後,社會民心仍強烈期盼司法單位能積極偵辦賄選案件,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22)日呼籲司法單位,應秉持不分黨派、勿枉勿縱的精神,持續查察賄選,讓司法正義得以伸張。

許慧玉、梅再興等6位大高雄市議員參選人,今天在黨籍立委張顯耀的陪同下拜會金溥聰,表達希望檢調要有偵辦賄選的決心。他們並表示,5都選前法務部宣傳反賄選聲勢浩大,各檢調機關在選前所公佈的查察賄選成果也績效卓著,選後卻偵辦停滯,已引起社會大眾議論,甚至在中南部有傳言檢調「辦藍不辦綠」的情形,不符合社會期待。

金溥聰強調,國民黨非常重視、支持反賄選工作,會秉持黨主席馬英九堅持廉能政治、支持查賄肅貪的精神,期能徹底改變選舉文化,尤其是導正部分偏遠地區的選風,但也呼籲相關司法單位應不分黨派、不分藍綠,務須勿枉勿縱,偵辦到底。

金溥聰說,在民主不斷進步的過程中,選民對政黨的要求愈來愈高,所以身為執政黨,必須戒慎恐懼,時時刻刻自我反省檢討,拿出反賄選的決心,才能真正贏得更多選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