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綠營民代和獨派社團質疑警方執勤過當,內政部長江宜樺今(22)日表示,因為民眾意圖衝破封鎖線,才會遭到警方阻隔,絕無執法過當情事,江陳6會3天來共動用1525警力人次。

江宜樺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歷次「江陳會」在台舉行所動用的警力已逐次減少,第2次台北江陳會動用8752人次,第4次台中江陳會有6131人次,第6次江陳會3天內動用1525人次,這代表台灣社會越來越能接受類似的兩岸會談在台舉行,或發動大規模群眾抗議。

對於綠委質疑抗議民眾因為大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口號而遭架離,江宜樺說絕無此事。但據在場記者目擊,陳雲林20日來台首日,抵達圓山飯店要下車之際,確有「台灣國」簡聖哲等4人突圍抗議喊口號,而遭警方架離,江宜樺說「主要是示威抗議的人試圖衝破封鎖線,接近我們保護的對象,一定要當面遞交陳情書,或向他表達強烈抗議,這時候我們確實是要阻隔,與他喊什麼口號無關」。

江宜樺強調,在這次江陳6會中,主要是以「人牆」方式維護秩序,警方面對很多零星抗爭,也沒有全部壓制,絕對沒有執法過當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