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跆拳道協會今(21)日收到世界跆拳道聯盟(WTF)行文,告知楊淑君遭禁賽3個月處分,教練劉聰達則重判禁賽20個月,另外,跆拳道協會被罰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49萬元)。對此結果,楊淑君淚灑記者會表示「遺憾再遺憾」。而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則表示,「楊淑君還是可以參加2012年奧運,這是宣示性的判決」但對下一步是否要再提起申訴或是就此接受,仍沒有定論。中華跆協理事長陳建平卻表示,「這個結果比預期的嚴重。」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傍晚召開記者會,包括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楊淑君、中華跆協理事長陳建平和律師宋耀明等人出席。

WTF在信件中所提及的2點懲處理由為,楊淑君使用違規器材和選手與教練霸占場地。楊淑君表示,「碰到這種事情,任何教練都會站出來,不管是哪位教練遭到停權,我都會感到很遺憾。」她感到相當委屈,雖然可以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但懲戒委員會並沒有還她清白。「他們只是想給我1個罪名。」講到激動處,楊淑君忍不住哽咽落淚。

至於劉聰達遭到禁賽20個月,是台灣跆拳道界極少數遭到WTF重判的案例,等於不能參加倫敦奧運。WTF此舉讓原本已經決定要踢奧運的楊淑君,決心也有所動搖,楊淑君說,「這因素會列入考慮,我還要再想想要不要踢(奧運)。」楊淑君表示,劉聰達如同她的再生父母,劉聰達的判決也將影響她是否參加下屆奧運。

對於這項判決和我方先前設定的底限「不停權、不禁賽」相差甚遠,因此,戴遐齡說,體委會無法接受這項判決;而跆拳道協會理事長陳建平則認為,「這次的判決雖然不符合我們當初所想,但我們自覺在整個過程中,我們站得住腳。」

楊淑君是於11月17日在廣州亞運跆拳道比賽中,因電子襪遭判失格引起爭議,當時失格判決一出來,楊淑君坐在賽場中一度不肯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