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次江陳會中午結束,海基會表示,預定下午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至於第7次江陳會談希望能簽署投資保障協議,另外還有啟動爭端解決機制。至於,與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相關的貨品貿易協議及服務貿易業等後續協議,應在ECFA生效(9/12)後,半年內啟動談判,但因涉及問題複雜,可能無法在下次江陳會完成,但雙方有共識應啟動溝通與協商。

海峽交流基金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在江陳會談後做了上述說明。第6次江陳會上午9時展開後,中午11時許順利結束。

高孔廉表示,上午已就醫藥衛生合作協議達成共識,雙方並針對過去協議執行情況與成效進行探討;例如:兩岸觀光交流產生相當大的效益,但也希望能就海基會提出檢討中國觀光客來台成果,並建議上修每日陸客來台限額及開放陸客來台自由行;同時,希望春節加班機能儘速解決,並達成共識,未來視需要由海基及海協兩會帶頭進行檢討會議。

至於這次未完成的投保協議,雙方將會繼續進行協商溝通,希望能在江陳7會能達成簽署目的。另外,高孔廉指出,大家比較有共識的是爭端解決機制,將儘速啟動(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