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上週已分兩波公布新市府團隊正、副秘書長和23位市府一級主管名單,但是3名副市長人選,除現任副市長蕭家淇再度擔任外,胡志強今天面對媒體詢問另2位副手人選則三緘其口,僅表示「沒想像中順利」,不過顧及被徵詢人的觀感,胡志強馬上改口說他沒說過這句話。

台中直轄市小內閣上週曝光,外界質疑新團隊的老面孔過多,胡志強上午強調「誰說老面孔不好,我就是老面孔」。胡志強表示,新市府團隊中有52%來自台中市、35%來自台中縣,新人有13%。他說他唯一的的考量就是要讓新團隊盡快上路,而且要讓民眾滿意。

胡志強上週分兩波公佈市府小內閣名單,27位一級主管中,除了政風、人事、主計與警察局長由中央指派,其餘23人已在16日先行曝光,其中媒體人石靜文和葉樹姍兩人分別入主新聞局和文化局讓人耳目一新。

另外14人是縣、市主管留任,包括台中市府現任民政處長王秋冬、經發處長朱蕙蘭、都發處長黃崇典、法制處長林月棗、地政處長曾國鈞等人。至於台中縣府主管有4人留任,分別是財政處長李錦娥、社會局長王秀燕與稅務局長蔡啟明,縣府勞工局長張大春則轉任觀光局長。

新團隊中有2人由中央單位轉任,其中消防署組長廖明川出任消防局長,農糧署副署長蔡精強擔任農業局長。另有3人來自教育界,包括台中教育大學前校長賴清標擔任教育局長,逢甲大學主秘、台中市交通局前局長林良泰回鍋掌交通局,出身東勢客家庄的台中市松竹國小校長賴朝暉出任客委會主委。

胡志強原訂今明兩天公布副市長和祕書長名單,但17日先行公布正、副祕書長等3人,而副市長人選則到今天上午都還未確定。關於副手人選難產一事,胡志強一開始說「沒想像中順利」,但後來可能擔心正在徵詢的人選會被說成是「第二人選」,胡志強改口強調他沒說過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