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軍方於今(20)日下午2時30分在延坪島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演習進行近90分鐘,朝鮮目前尚無對演習做出任何回應或軍事反擊。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韓國海軍陸戰隊延坪部隊使用K-9自行火砲、105毫米口徑牽引砲、火神砲等瞄準設定在延坪島西南方向韓國海域內的演習目標區域,開始射擊演習,韓方強調此次演習是在本國領海每年的例行演習。

朝鮮日報也指出,韓國此次演習是使用上月23日射擊演習時,因朝鮮挑釁行為導致演習被迫中斷而剩餘的所有砲彈,共2000多枚。延坪島等西海5島居民,在上午9時30分以後全部進入避難所,目前朝鮮尚無任何動向或回應、電報。

BBC中文網報導則提到,日前朝鮮曾針對韓國今日的演習表達不滿,並認為砲彈會落到朝鮮境內,但韓國聯合通訊社表示,軍方解釋砲彈會落在北方界限以南10公里外,強調這不是刺激朝鮮。

韓國中央日報也報導,朝鮮軍方曾警告韓國若堅持演習,朝鮮將會進行難以預測的自衛反擊,甚至以引發核戰爭或全面戰爭來威脅韓國。朝鮮日報表示,為了因應朝鮮可能的挑釁,韓國軍方在西海部署了7600噸級宙斯盾驅逐艦世宗大王號等,大邱基地的空軍F-15K戰鬥機也在西海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