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長蘇煥智今(20)日到台南地檢署遞交抗議書,要求南檢對於偵辦南科特定區區段徵收案,濫權搜索、踐踏公務人員尊嚴及人格一事道歉,隨行的抗議支持者還踹檢察長座車。南檢檢察長周章欽因在開會未出面,由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志峰代為出面受理,對於此案南檢也一再強調行為合乎規定。

南檢於本月17日搜索台南縣政府、縣府官邸,偵辦台南科學工業園區特定區區段徵收案,並收押涉案的營造公司林姓負責人等人,將蘇煥智列為被告,同天晚上請他到台南縣新營檢察官辦公室接受偵訊。對此蘇煥智表示非常不滿,除批評檢方濫權,沒有證據便搜索和收押,也認為這對他本人名譽造成傷害。

蘇煥智今日上午到南檢遞交抗議書,但隨行支持者因周章欽未出面所以相當氣憤,其中一位到南檢大門前朝周章欽座車踹了一腳,造成左側車門凹陷,隨後便被警方以現行犯帶離,南檢也會對他提出告訴。

對於搜索一事,蘇煥智說自己是以台南縣長、台南縣最高治安首長的身份交抗議書,他更批評南檢踐踏公務員的尊嚴及人格,所以要求道歉。蘇煥智用台語表示南檢「侵門踏戶」,自己不是要求停止偵辦,而是希望檢方有足夠證據才動作,對於周章欽未出面他批評南檢態度傲慢,會再召開記者會來表達抗議。

林志峰則回應,搜索是經過台南地方法院核准,一切合規定,沒有道歉與否的問題,當事人若有不服可向法院提出異議,而抗議書則會依署內規定,轉交給偵辦團隊處理。